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香瀚远 情韵流长

李银校友向母校捐赠专著

文字:吴一思   编辑:刘海  
[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捐赠仪式

文学院捐赠仪式

图书馆捐赠仪式

9月21日我校81级中文专业优秀校友李银向母校捐赠其专著《系统汉语》共60套。其中,40套收藏于学校图书馆,20套收藏于文学院。

21日上午,李银校友在校友办主任唐雪晖、副主任张屏的陪同下来到文学院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院长任美衡及其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李银校友对他的专著《系统汉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15年来,他毕路蓝缕,5易其稿,首度揭示汉语字族为11大义系、74个音源、510个字根。该书荣获衡阳市优秀社科著作出版资助项目,被誉为系统解字的“扛鼎之作”。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以 “初心、匠心、用心”高度赞誉了李银校友,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与优秀同行,向他学习。

仪式结束后,李银校友参观了文学院夫子园,然后来到东校区新建的图书馆进行捐书活动。图书馆董爱辉老师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李银校友被母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染,并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

拳挙校友心,滴滴似水恩。感谢李银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关爱!

附:《系统汉语》简介

                                    责编:张屏 审核:唐雪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