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503室故事会分享跨越时空的“最美的相遇”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故事会现场

写信学姐李薇分享

503室最美全家福

“503很小,却容得下无限的回忆。”3月18日下午,我校西校区学奎楼207开展“最美的相遇——503室故事会”。故事会分享了“写信学姐”与“读信学妹”跨越时空14年的美好遇见。

近日,我校新校区8A—503宿舍的李祖英在网络平台上分享的“14年前学姐的留信”迅速走红。留信学姐,文学院2005级汉语言文学1班李薇、以及曾住在503宿舍的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四班张茂嫦、谭慧萍通过云端来到故事会讲述团结友爱的宿舍好“家风”。

现住503宿舍的李祖英,首先讲述这场美好的“相遇”。她手持话筒,面带微笑,介绍现在住在503宿舍的每一位有个性、温暖、善良的女孩,讲述四人共处的美好与温暖:一起参加各类竞赛,一起投入志愿服务,一起拿下“文明和谐示范宿舍”,一起结伴前往小学支教、一起前往工厂打工……

四位女孩给学姐写了一封真正的回信,包含感谢与希望:“感谢学姐这封跨越14年的信,冥冥之中带给了我们许多的力量。希望之后的学妹们和谐相处,怀抱着理解与宽容,继承503室的优良寝风!”

写信学姐李薇分享2005级503的难忘故事:四人成立环保协会、互相鼓励朝着理想前进、留着一盏小灯等待最晚回到宿舍的人、为学习到很晚的室友打水……

李薇感恩2005级503的姐妹以及汉语言文学1班的同学,在毕业后也能互帮互助,感动自己多年前的一封信能够串联起几代的情谊,感谢学校的培育,感恩老师的培养,她寄语学弟学妹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想,希望和谐友爱成为衡师学子的浪漫,希望优良的校风、学风、寝风,可以代代相传。

503的故事是一次浪漫的“相遇”,见证着衡师温暖、有爱、和谐、向善的校风,传承着衡师学子的师范初心与教育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