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播种教育的好种子”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在东校区图书馆213学术报告厅举办“播种教育的好种子”优秀校友交流分享会。


交流会现场


在藏优秀教师张宏生、“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尹敏芸、湖南省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张雪梅三位校友回到母校参加现场交流会。各学院的师范生代表、非西定西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共同观看记录三位校友优秀事迹的视频,向老师们请教教育教学工作,学习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品质。

张宏生分享教学经验


三位校友虽然地域不同、年龄不同,但有着共同的教育初心,那就是永葆教育初心,躬耕教坛,铸魂育人,一生做好一件事。在西藏从事教育工作26年的张宏生,1998年从衡阳师专历史专业毕业后志愿赴藏工作,为藏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与学校非西定西的学生面对面交流时,他希望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要把选择变成热爱,才能面对困难,坚定信念。他勉励非西定西的同学们要接续传承援藏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融入教育教学中,在祖国西部的教育发展事业中实现个人的成长。

“支撑我前行的,一直是我的学生们。”我校1988届中文系校友尹敏芸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坎坷的人生经历和在教学一线和学生们相处的点滴,情到深处几度哽咽,在场师生都深受触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校2022届汉语言专业毕业生、现在乡村中学教师岗位的隆蓉蓉来到现场,就如何真正将教育的种子撒进孩子们心里这一问题向尹敏芸请教,尹敏芸以教学生活中的具体经验为例建议培育学生应该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关注学生情况,把爱播撒在学生的心田。

听完尹敏芸的故事,现场播放了一段特别的音乐,视频里四位盲生坐在镜头前演唱《最美的瞬间》,声音清脆透彻,镜头后,是我校2012届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毕业生、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张雪梅老师。“心中有爱才能脚下有路,特殊教育对我来说不仅是热爱,更是一种责任。”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保持教书育人的仁爱之心,将春风吹进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感到人间可爱,岁月可期。

讲座结束后,2021级音乐学专业二班的李琪亮激动地说:“听着衡师校园里教育家的故事。我相信在衡师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播撒的教育的好种子必定长成教育强国的参天大树,希望将来我也能成为其中一棵。”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教学组织水平和自身素质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为学生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陈敏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将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想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为祖国输送培养更多更好的教育的“好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