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校友企业招聘暨“校友回湘”项目合作洽谈会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校友企业招聘暨“校友回湘”项目合作洽谈会在该校东校区图书馆学术交流会议室212举行。

“校友回湘”项目洽谈会现场。刘思艺 摄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东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与会的校友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事业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对他们给母校带来的荣光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号召校友企业送岗进校,是开展“雁回行动”、推进“校友回湘”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友企业回母校招聘人才、把岗位送到学弟学妹手中是对母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校友企业要进一步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发展,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和母校的召唤,回校回湘作贡献,促进“校友+人才、科技、项目、企业、教育”落地落实落细。他表示,母校将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支持和促进各校友企业不断发展和壮大。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校友们感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指导。他们表示,无论走到哪里,母校的教诲和师恩都将永远铭记于心,承诺将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企业代表一一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发展概况和合作需求,就人才招聘、产学合作项目等领域和母校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婺源麦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民斌详细介绍了自己公司发展情况,表示新媒体技术使传媒业界发生巨变,影视微短剧、AI直播等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风口,其影响将广泛而持久,公司希望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自己的产业,与母校相关学科专业进行深度结合,共建新媒体产业学院,在母校落户一批产教融合项目,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实现‘学员即职员’,提高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南惠集团常务副总裁刘珊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覆盖范围,面对大环境与商户经营困境,提出搭建校友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据悉,衡阳师范学院认真落实湖南省推进“校友回湘”工作,结合庆祝学校办学120周年和本科教育25周年,深入开展“雁回行动”,倡导校友“雁子”回湘贡献,当好母校和湖南的主人翁、宣传员、建设者和推动者,释放校友经济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促进“校友+人才、科技、项目、企业、教育”在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地方与学校双轮驱动、校友与湘商双引双回、人才与产业双向赋能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及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此次洽谈会通过加强校友联系促进学生就业,让校友们把岗位送进学校,把项目带回母校,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校友企业招聘会和“校友回湘”合作项目洽谈会吸引了近30家校友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并与校友企业在共建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