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值年返校 >> 正文

校友毕业40周年再回母校叙师生情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友们在西校区湖南三师革命旧址陈列馆前合影

校友们在东校区笔架山前合影

9月19日,我校原湖南三师215班校友毕业四十年后重聚母校,与班主任、原衡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邓纯元老师重游校园再叙师生情。

23位校友在邓纯元老师带领下,先来到西校区参观。大家在有着厚重历史感的原湖南三师校门口驻足、拍照、畅谈,参观湖南三师革命旧址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从一张张陈展的照片中,大家又重温了那段红色的激情岁月。上世纪二十年代,毛泽东曾多次来到湖南三师传播革命真理,创建了我党在湘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湖南三师党支部。英才辈出的百年师范学校先后为中国革命与建设培养了如恽代英、蒋先云、黄静源等120余位为国捐躯的师生,被誉为“湘南革命的摇篮”。校友们为学校涌现了这么多的先烈感到骄傲,同时表达了无限崇敬之情。走出陈列馆,校友们一起重温当年走过的“读书路”,来到原来上课的教室。

参观西校区后,校友们来到东校区参观正在建设的图书馆、到红旗广场拍照留念,他们纷纷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而高兴,并且相信学校一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校友此行,正值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看到学校平稳、有序、温馨的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看到母校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学子,校友们无不为母校感到由衷的骄傲、自豪。

衡阳师范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郭友文受校领导委托,代表母校对校友们回家团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学校发展多提建议,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