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正文

大爱铸师魂----优秀校友尹敏芸获评为2023年湖南“教书育人”楷模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3-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评选10位教书育人楷模。我校1988届中文系校友、常宁二中正高级教师尹敏芸获此殊荣。

尹敏芸老师从教3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9年。教学上,她勤耕不辍,努力探索提高语文教学质量的新路子,教风严谨,基本功扎实,是公认的业务精良,教学能力突出的语文教师。在常宁二中,她是唯一一个一直坚守在班主任岗位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教师,也是唯一一个多次将全年级最差的班带成优秀班的女班主任。作为乡村中学班主任,面对大多数农村留守学生,几十年来,尹老师把学生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倾注了慈母般的爱。送走的每一届都有学生情不自禁的叫她“妈妈”。她自己在日记里写道:“一个好班主任,在学生中要像根一样扎在土里,那样才会得到花果的回报。”她曾获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师德标兵”、 “衡阳市骨干教师”、衡阳市“十佳”党外优秀知识分子和“衡阳市优秀骨干教师”。

工作上屡创佳绩,对学生严慈相济,被学生誉为“铿锵玫瑰”的尹老师,面对生活的苦难,她有着钢铁般的意志,用柔弱的肩膀担起千斤重担,救治和照顾重病缠身的丈夫17年,赡养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33年,抚养亡兄女儿,撑起3个家庭三代人的生活。

尹敏芸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高尚的职业道德、出色的工作业绩履行了一个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她对教育的挚爱,对生活的热爱,诠释着什么是“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教书育人楷模。《湖南日报》三次报道了其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