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宏生——202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文字:   编辑:校友网  
[时间]:2024-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95级历史系校友张宏生同志被批准为202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张宏生,男,汉族,1974年3月生(49 岁),湖南衡南人,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6月毕业于衡阳师专历史系,同年7月志愿申请赴藏进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中学(简称西格办中学)任教至今。2010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中小学名教师”,同年赴芬兰参加“基础教育名教师名校长办学理念提升”培训。2021年7月在拉萨作为教育界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2021年8月任中学正高级教师,2021年9月任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主管学校教学和德育工作,分管教务科、教研室、学生科和团总支。2024年1月17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请国务院批准,张宏生同志被批准为2023 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从教26年来,张宏生同志一直扎根于教学一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教育,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已带过13届高三毕业班,所教过的学生遍布西藏各区县及全国各地。他全身心投入到西格办中学教育事业,2014年秋季,经教育厅同意,西格办中学从区内7地市招录高一、初一新生,至今已招录10批学生3000余名学生,该同志不辞辛苦,坐汽车往返青藏线格尔木至拉萨30余趟,行程50000公里,从联系、宣传、登记、选录、接送招生的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在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和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不断追求卓越,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张宏生同志表示,他将尽心竭力、履职尽责,同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交流学习,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尽绵薄之力。